新闻网

学院与后勤管理处共同举办国际学生“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00:00  点击: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使国际学生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节日习俗,122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后勤管理处共同为国际学生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20余名国际学生在校友之家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体验冬至民俗。

  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擀皮儿、放陷儿、捏皮儿,一个个圆滚滚的饺子就这样诞生了。当热腾腾的饺子装盘上桌,学生们蘸着自调的料汁,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制作的中国美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自塔吉克斯坦国际学吴芃说,我很喜欢中国冬至的氛围,大家一起吃一饺子,让我在寒冷的冬天里也感到很温

  此次活动增强了国际学生的幸福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