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开展国际学生茶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00:00  点击:

             11月6日,国际交流学院组织部分国际学生来到海青镇茶文化体验基地开展传统茶文化活动。学生们在茶园采摘茶叶,学习了茶叶的种植和采摘方法;观摩了传统手工炒茶表演,学生们从老师傅的演示和讲解中感受到了传统手工艺人的精湛技艺;欣赏了茶艺表演,学生们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学习温杯、醒茶、冲茶、分茶到品茶的完整流程,体验整个过程中蕴含的茶艺和茶礼。在抹茶学院,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学习了抹茶的制作方法并品尝了抹茶。随后,学生们参观了碧雪春庄园毛竹林、茶村文化中心和茶圣陆羽雕像,深入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

通过本次活动,国际学生全方位地了解了海青茶的起源和发展历程,更加深入地感受了中国的茶文化浓郁的民族特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感受了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和进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