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

           11月16日,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老师为30余名国际学生做了主题为“陌生情境下常见的心理不适与调节”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乔杨老师从环境适应、人际关系、学业困难和疫情应对四个方面入手援引现实生活中的心理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心理健康现状及产生的原因,寻找解决途径与学习调试方法,并针对当前疫情常态化情况,分析个人焦虑原因,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引起的情绪变化,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情绪的自我控制和调节能力。

  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关于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切实缓解了心理压力和焦躁情绪,提高了学习热情和学习积极性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