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上合示范区与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顺利举办国际学生就业创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

           10月28日至29日,上合示范区、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联合办国际学生就业创业培训,来自印尼、也门、尼泊尔、塔吉克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埃塞俄比亚、布隆迪、多哥、冈比亚、刚果、圭亚那、加纳、津巴布韦、喀麦隆、马拉维、孟加拉国、秘鲁、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22个国家的33名国际学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政策解读+模拟创业+实地观摩”的形式开展。在政策解读环节,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臧淑红为国际学生解读了在青就业创业最新政策;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发区外事科科长黄泽辉、副科长张国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人口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金正哲针对国际学生创业就业签证政策、涉外法律法规、临时住宿等问题进行了宣讲。

在模拟创业环节,我校国际学生校友、青岛爱肯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阿奇(Aqib Ijaz)分享了他在青7年的创业经验,并对国际学生创业设想进行了指导,对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潍坊市丰硕纺织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风海、销售经理徐玲玉以印花布的海外销售为例向国际学生演示如何创建公司、磋商业务及开拓海外市场。

在实地观摩环节,国际学生来到上合示范区规划展馆,了解上合示范区发展规划及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情况、见证最新发展成果;中国(传化)国际物流港、少海汇有住智能家居产业园、大牧人项目、吉利卫星互联网、Handle全球根节点(青岛)项目展厅,国际学生感受了上合示范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最后,国际学生参观了上合特色商品展阿塞拜疆国家品牌馆。                        

      此次培训一方面使国际学生了解了在青及上合示范区就业创业的最新政策,有助于促进其在青就业创业;另一方面,也使他们目睹了青岛的经济发展,体验了上合元素、感受了中国速度。

      今日头条、人民号、搜狐号、网易新闻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相关链接如下:

1.上合示范区与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顺利举办国际学生就业创业培训(https://www.toutiao.com/i7024811428884349479/?wid=1635599031508)  

2.上合示范区与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顺利举办国际学生就业创业培训(https://rmh.pdnews.cn/Pc/ArtInfoApi/article?id=24410120)

3.上合示范区与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顺利举办国际学生就业创业培训(https://www.sohu.com/a/498244977_100300848)

4.上合示范区与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顺利举办国际学生就业创业培训(https://www.163.com/dy/article/GNJ2KS1T05504DWR.html)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