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0:38  点击:

12月27日,财经系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财经系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三大功能区”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财经系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上,财经系主任施宙作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筑梦前行开新局》的行政报告,回顾了2022年度亮点工作、教学与专业建设、科研及实验室建设、学生教育管理、行政工会工作等,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工会主席云兵兵作《财经系工会工作报告》。财经系党政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胡元明作《财经系工会经费收支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财经系行政工作报告》《财经系工会工作报告》《财经系工会经费收支报告》。

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作总结讲话。他代表财经系党政,向参会教职工和为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系工会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着力于服务大局,在促进发展上创造新的业绩。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特有的优势和作用,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智慧力量,凝聚到建成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具体实践中来。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发扬先进性、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以更加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一如既往地谋求发展、推动发展,用智慧、心血、汗水共同创造财经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二是着力于服务职工,在维权扶困上创造新的业绩。要始终坚持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好教职工生活、解决好教职工困难,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干事氛围和发展环境。要以教职工为本,站在教职工的立场说话办事,广泛开展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贴心“娘家人”活动。要按照“党政所期、社会所需、职工所求、工会所能”的要求,不断完善困难帮扶体系,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积极为困难教职工提供各类援助。三是着力于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创造新的业绩。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带领教职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大力加强工会队伍建设,选优配齐工会委员,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坚持重心下移,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与亲和力,使之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