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6:57  点击:

12月23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线上开展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具体体现。中心组成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各类经济政策,在激发科研活力、服务经济发展、稳就业促就业等各方面多措并举,真抓实干。

会议还全文学习了《继往开来,携手奋进共同开创中海关系美好未来——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启新程,在国际舞台开展一系列双多边活动。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外交政策宗旨,更是在构建能源立体合作、推动金融投资合作、拓展创新科技合作、实现航天太空合作、打造语言文化合作等重点合作领域抛出橄榄枝,坦诚沟通,赓续友谊,这凸显了立足新方位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的远见与担当。

会后班子成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