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20:47  点击:

1月17日下午,财经系党总支在3-3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校区党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郭加书参加会议并进行督导指导。

仉兴泉首先代表财经系党总支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本次会议程序。财经系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中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会议主题内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着力点的“七个聚焦”,认真研究制定《财经系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认真查摆六个重点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剖析问题和原因。

民主生活会上,仉兴泉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实际,针对突出问题,触及思想深处,对财经系面临的专业建设再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加书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财经系党总支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会前充分的准备工作,指出班子能够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内涵,程序规范,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想效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用好这把“金钥匙”持续指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持在全面把握、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把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具体体现,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三是坚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团结奋斗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具体部署中。

仉兴泉作表态发言,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财经系各项工作的重要推动,下一步要在三个重点方面落实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反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财经系健康持续发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团结带领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认真梳理问题,把会上提到的关键问题一体制定到班子整改清单中,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营造财经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