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09:57  点击:

11月30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线上开展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人民日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牢记“三个务必” 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等文章。

会议指出,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不懈探索中生根发芽,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历史进程中茁壮成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发展成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焕发时代光芒,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

会议强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延安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时代内涵和历史意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党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一伟大号召,汇聚起广大师生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蓬勃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高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重点工作清单》,自主观看了山东省教育厅录制的高校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专家辅导课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统筹做好应急处置、线上教学、就业指导、心理帮扶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关键环节,下沉到一线学生中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