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留学之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优秀事迹(十四)彭潇:青春如炬,与时偕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20:32  点击:

彭潇,财经系金融学2018级学生,通过英国伍斯特大学“3+1”项目,2022年收到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现在威斯敏斯特大学marketing communications硕士专业就读。

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

“志坚者,功名之柱也。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入学时,彭潇便确定了出国留学的目标,在着手雅思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专业学习成绩,为将来留学打下坚实基础。科大三年,彭潇埋头苦学,脚踏实地,慎终如始,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与此同时,彭潇还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活动,拓展视野,积累社会经验。

彭潇坚信:走过的每一步都会在未来的道路上开出鲜花。因为喜欢看韩剧所以学习韩语,为了更好表达自我所以自学视频剪辑……在这些看似“不务正业”的活动中,她不仅没有浪费时间,反而做到每天都比前一天的自己更优秀。她内心始终保持炙热和滚烫,在不断努力中选择有意义的生活,通过奋斗让自己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在校期间,彭潇学习成绩优良,曾获学校二等奖学金,现已在威斯敏斯特大学攻读营销与传播硕士学位。

观海得深 瞻天见大

彭潇清醒地认识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是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大学生需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于是,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不断调整自己、完整自己。大一时,作为斯诺克亚巡赛志愿者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提供了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化服务,赴美国参加短期交流项目领略了国外文化的独特魅力。彭潇分享到:“这些活动一方面可以提高我的外语交流水平,为将来出国留学打下基础,另一方面还可以开拓国际化视野,提高自我发展、自我塑造、自我完善的能力。成功的基准是由自己定的,比起做最棒的人,不如做一个独一无二的人。”

在校园里,彭潇多次组织策划音乐节、元旦晚会等大型活动,负责创作晚会主持词和小品剧本,工作能力获得老师同学的一致肯定。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在伍斯特大学学习期间,彭潇学会了坚持自律,自主学习。在准备presentation或与老师一对一交流之前,她总会提前准备,先将稿子背熟,把问题分析透彻,反复练习直至让自己觉得完美。彭潇坦言:由于英国的教育以鼓励为主流,所以每次在受到同学和老师的表扬赞许后会更有自信和成就感。

在英国学习生活的这一年,彭潇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洗衣买菜做饭打扫房间”,过着“货比三家”和“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独立生活。在此过程中,她坦率地接受自己的不足,沉稳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始终保持着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谈及国内外教育环境的差异,彭潇说到:“和国内的考研升学环境不同,在国外似乎有了更多发展和探索自己的机会,但面对的挑战也会更多,因此把握住这些机会且不被外界诱惑是十分重要的。”

彭潇分享到:“留学中很有意义的部分就是可以在一个文化、语言和环境都陌生的地方找到‘自我乍现’的时刻,享受所谓‘孤独’的时刻。我希望在未来可以成为一名对自己诚恳、对生活热情的‘野心家’。做到为自己承担责任,做有意义的事情,在抓好学业的同时多做一些其他的尝试,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凡事都做到全力以赴、问心无愧。”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对彭潇而言,伍斯特大学是人生价值实现的地方。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日。夜正长,路也正长,相信彭潇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开启留学新篇章。(龚钲雅  孙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