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留学之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优秀事迹(十三)何晓娟:心怀璀璨,逐光而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8:05  点击:

何晓娟,财经系金融学2018级学生,通过英国伍斯特大学“3+1”项目,2022年收到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现已在曼彻斯特大学房地产资产管理硕士专业就读。

在校期间,何晓娟勤学善思,精益求精,曾任校区学生会礼仪部副部长、金融学2018级4班学习委员,多次荣获学校二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躬体力行,足履实地

何晓娟坚信:如果一个人缺乏人生的目标,就像东飘西荡的水上浮萍,缺乏前进的方向、生活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入学以来,何晓娟便励志通过伍斯特大学“3+1”项目出国深造,于是积极报名参加了2019年伍斯特大学暑期学习项目。在伍斯特暑期之旅中,何晓娟体验了伍斯特的风土人情,了解了英国高校的教育方式和教育理念,更深深地被伍斯特大学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吸引,这份经历也在何晓娟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出国留学的种子。科大学习期间,何晓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进向前,详细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学习时间,夯实专业理论基础,为将来出国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但在何晓娟看来,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一种动力,时刻督促着自己成长。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何晓娟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日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何晓娟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知识,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视野,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最终,何晓娟选择了心仪的曼彻斯特大学,攻读房地产资产管理专业。

青春无悔,勇于担当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这一直是何晓娟的人生格言,她坚信实践出真知,并不局限于掌握书本中的理论知识,而是在实践中获取更多的经验。

2021年暑期,何晓娟到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进行实习,主要负责为中小企业的信贷风险做定量分析,同时也参与IPO等投行业务。何晓娟与团队一起分析公司基本情况,筛选上市公司,进行针对性推介,有效促进了新项目的落地。何晓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当谈到实习体会时,何晓娟说道:“这次宝贵的实习经历,使我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当中,不仅夯实了我的专业基础知识,也提高了我独立解决疑难问题和团队合作的能力。这次实习经历就像是我职业生涯规划中的指明灯,它让我更加笃定,自己选择在未来从事金融行业相关工作是十分明智且有意义的。”

作为校区学生会礼仪部副部长,何晓娟参与举办多场文艺晚会和颁奖典礼,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校区师生一致认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何晓娟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到敬老院打扫卫生,为孤寡老人排忧解难。何晓娟分享到:“只有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成果相结合,才能真正提升自我。通过志愿服务,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纯净,也使我更加坚定了奉献社会、回馈社会的决心。”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土能浊河,而不能浊海;风能拔木,而不能拔山。”在伍斯特大学的一年里,何晓娟冷静独立、坚韧勇敢,独自处理复杂事物,在忙碌的期末有条不紊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用更宽广的胸怀接受更多新鲜事物。在伍斯特大学,困难不仅仅在于语言要过关,英国的课堂教学更需要学生自主地学习来吸收理论概念知识,分析每一个不同的案例加以比较和总结,最后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这一系列过程都需要通过细细地领会来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坦然面对失败与挫折、学会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是我在伍斯特大学最大的收获。”何晓娟提到,出国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学历,开阔的视野、独特的民族文化和英国的风土人情都是她坚定不移选择留学之路的驱动力量。

青春畅想,梦想飘扬。所有的经历都是成长的一部分,永远不变的是对青春的激情和对学习的向往。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一切苦涩终会有回甘。以何晓娟为代表的财经学子将继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留学报国信念,在时代浪涛中矢志拼搏奋斗,成就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龚钲雅孙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