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留学之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优秀事迹(十二)刘晚晴:足履实地,歌梦想之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4:44  点击:

刘晚晴,财经系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通过英国伍斯特大学“3+1”项目,收到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约克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现已在南安普顿大学风险与金融硕士专业就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晚晴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永不服输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为出国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曾任校区学生会新闻中心新媒体部部长,曾获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山东赛区三等奖,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

行于坚守,成于拼搏

进入科大以来,刘晚晴始终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格言勉励自己,勤于思考,努力拼搏,扎实系统地学习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同时,不断拓展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丰富自我。刘晚晴合理统筹学习、生活各项事务,注重自我品行的不断提升,怀揣出国梦想,大三结束,毅然选择通过英国伍斯特大学“3+1”项目完成本科阶段学业。

刘晚晴慎终如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坚韧不拔、发愤图强的科大精神。 她不畏艰难,开拓向前,用学识与素养增添自己的经验,以实践和才华打造辉煌的人生。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刘晚晴每一学年必修课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等证书。在伍斯特大学深造的一年,全部学科取得了二级甲等以上成绩,如愿申请到了QS排名前100的南安普顿大学,就读心仪的风险金融硕士专业。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

刘晚晴在学业上以笔做剑、勤奋耕耘,在实践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刘晚晴分享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不要被动地等待别人告诉你做什么,而是主动地去了解自己要做什么,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在学校,刘晚晴加入了校区学生会新闻中心,秉承“奉献学校、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为学校建设、同学服务尽心尽力,努力讲好山科故事,传播校园声音。两年的工作锻炼,积累了策划活动的经验,提升了社交沟通能力,锻炼了组织管理能力。

刘晚晴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辗转四川、山东等地,深入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刘晚晴始终充满热情与活力,动脑思考每一个细节,带头做好每一项工作,逐项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诠释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刘晚晴积累了宝贵经验,坚定了服务理念,并将继续本着脚踏实地、勤奋创新的态度,谱写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新篇章。

潮平海阔,扬帆起航

“扬帆起航凌云志,中流击水正当时。”刘晚晴深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奋斗永远是开启梦想的钥匙。2021年,刘晚晴选择赴英国伍斯特大学迎接一个全新的开始。在这条道路上,经历了语言关、学习关、生活关等重重考验,但她从未有过一丝放弃的念头,始终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迎难而上、积极面对,以学习为乐趣,以进步为自豪,以超越为目标,胸怀理想的她不断在学习生涯中创造新的辉煌。

对于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刘晚晴目光坚定地说:“研究生阶段势必会面临更高的学业与科研要求,可能会有更大压力、更多烦恼,但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特别感谢伍斯特大学的这段经历,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要在求知的道路上,踏踏实实,披荆斩棘,做一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时代青年。”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相信即将赴南安普顿大学攻读硕士的刘晚晴能够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立鸿鹄志、攀万丈峰、求真学问,用不懈的奋斗唱响韶华之歌。(龚钲雅 孙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