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9:15  点击:

9月27日下午,财经系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财经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财经系学生工作干部与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经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主持。

会上,财经系主任施宙以“用勤奋书写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对同学们经历疫情和升学双重“大考”,以优异成绩圆梦山东科技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只有学习才能使我们有能力驾驭这个充满挑战的世界,以个人的确定性应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后疫情时代。

为使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施宙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立德修身、爱党爱国、厚植家国情怀,要求大家学真知、探真理、做真人,求经世济民之学、成国家栋梁之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国家情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是勤奋学习、善于思考、打牢学业基础,勉励大家以实际行动传承一代代科大人“攀书山,游学海,勤奋争自强”的优良学风,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三是知行合一、求实创新、提升实践能力,要遵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方法论,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既“手留书香”又“脚沾泥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多元融合、感知世界、拓展国际视野,指出留学可以进一步开阔眼界,感受不一样的教育,体验不一样的文化,拥有更大的舞台,提升自身竞争力;最后寄语大家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守投身金融、经世济民的初心,牢记献身事业、回报社会的使命,用勤奋书写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财经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与新生见面,并与2022级新生共同观看了《财经系宣传片》。随后,财经系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全面介绍了财经系学团工作情况、特色工作和突出成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财经系2022级同学们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斗志昂扬的崭新面貌和激扬奋进的蓬勃姿态开启美好大学生活,以青春之名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文编:杜宇涵;摄影:李铭欣)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