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与智慧同在,奉献与实践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08:39  点击:

——财经系扎实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期间,财经系青年学子通过参加义务支教活动、开展黄河文化实践、体验银行实习工作、参与“青鸟计划”,扎实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锻炼中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在服务社会中各尽所长、充实自我、贡献力量。

参加义务支教活动,助力乡村教育事业

金融学2020-3班纪奕合积极投身新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前往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八士庄村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活动过程中,纪奕合负责孩子们的音乐和体育教育,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注重课堂氛围和教课质量,帮助孩子们培养了不断探索的科学精神与学习热情,让孩子们能够获得更多的知识,了解到外面的世界,树立更远大的人生理想。

金融学2020-3班纪奕合参加义务支教活动

领略黄河艺术风采,凝聚文化精神力量

为探寻黄河印记,传承黄河文化,会计学2020-1班孙萌前往济南市美术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展厅中陈列的国画、油画、版画等数百幅精美作品,体会了艺术作品中呈现的黄河沿岸壮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孙萌深入了解了举办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展的重要意义,对黄河山东段的戏曲文化、近代红色革命文化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延续历史文脉,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的决心。

会计学2020-1班孙萌到济南市美术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体验行业服务工作,积累银行实习经验

金融学2020-2班谢文金在中国农业银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银行大堂的基础服务工作:接待客户、客户引流、存款填单、激活手机银行业务以及智能机柜引导等。工作中,谢文金积极参加银行业务培训,主动学习银行业务知识,熟悉银行服务基本工作,热情服务客户,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将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积累了社会经验,提高了工作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走入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融学2020-2班谢文金在中国农业银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做好基层实习工作,彰显青年社会担当

金融学2020-2班孙子萌参与了济南市“青鸟返家乡,扬帆奋起航”暑期实习活动,在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中,孙子萌主要负责单位的党建宣传,活动策划,组织活动等工作任务。为做好各项工作,孙子萌积极向各科室工作人员请教,了解党建基本知识,成功组织了“忆峥嵘 诵经典”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与此同时,孙子萌还积极参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与工作人员一同清理街道垃圾,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金融学2020-2班孙子萌在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开展社会实践

炽热挡不住实践的脚步。财经学子紧密结合专业特长,对接社会需求,以实践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以青春担当践行青春誓言,在暑期实践中了解民情、社情,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底色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孙萌 魏寿美)

此新闻已在“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发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