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举办“礼敬老师·感念师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7:06  点击:

金秋九月,桂树吐蕊,佳节而至。正值第三十八个教师节之际,为表达对全体教师的节日祝福,9月8-10日,财经系组织开展“礼敬老师·感念师恩”主题教育活动。

敬恩师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财经系各班级在上课前、下课后向任课教师起立、鞠躬,一句句响亮真挚的“老师,您辛苦了”,表达了学生“尊师明礼,传承师道,知恩感恩”的知遇之情。金融学2020-3班团支书纪奕合:“老师们用知识点亮人生,用思想引人前进,用道德感化学子,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踽踽前行、无怨无悔,我们应该时刻怀揣感恩之心。”

表谢意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财经系各班级组织开展“礼敬老师·感念师恩”主题班会。会计学2020-1班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寄语人民教师”“总书记眼中的‘人民教师’”“习近平与教师的五个暖心故事”等文章,引导大家树立尊师重教、尊师敬长的良好社会风尚。会计学2019-1班邀请任课教师同庆中秋节,共叙师生情,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情感交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送祝福

栉风沐雨育桃李,甘为人梯擎栋梁。财经学子自发为教师送上祝福卡片,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诚挚敬意与满满祝福。 “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的培养与教诲,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的孜孜教诲,谢谢您的辛勤耕耘!”“祝老师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财经系还利用电子屏、电视等形式,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子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赓续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培根铸魂育新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编:杨辰/孙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