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举行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8: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9月15日下午,财经系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在3-316举行。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2022级辅导员周亚玲、新生班主任及学生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云兵兵主持。

会上,仉兴泉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同时为做好新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做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做好班主任工作。强调责任与付出,从课内到课外、从学习到生活、从个人到家庭、从思想进步到身心健康,切实关心,负责到位。同时要有一颗爱心,给予学生真挚的情感,亲近与信任学生。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二是做学生人格塑造的示范者。强调作为班主任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良好的师德是塑造学生健康人格的关键,要求班主任要严于律己,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和对职业的热爱,以自己积极向上的人格潜移默化影响学生,起到示范表率作用。三是做学校、家庭、学生的沟通者。要求多与家长、学生交流沟通,争取学校、家庭的配合与支持,强化积极影响,更深一步了解学生内心,构建“点对点”“全覆盖”的沟通机制,与辅导员、家长达成培养共识,真正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

会上,云兵兵领学了《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考核办法》的重点内容,周亚铃简要介绍了2022级新生情况。会后,2022级班主任与学生兼职辅导员进行了工作对接。(文编、摄影:杜宇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