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留学之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优秀事迹(九) 张姗:但知前路,惟其笃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07:51  点击:

张姗,财经系金融学2018级学生,通过英国伍斯特大学“3+1”项目,现已收到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杜伦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入学以来,张姗始终勤奋进取,坚持用知识充实自我,用实践磨练自我,曾任班级团支书,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今天,让我们走近张姗学姐,聆听她在伍斯特大学的留学故事。

Q:在时代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人生规划可以有多个方向,请问学姐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

其实很早,我就决定了将来要从事金融专业的相关工作,所以提前对这方面做了一些相关的了解。英国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其金融专业历史悠久,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也有所不同,上课内容除了来自书本,更多的是在社会上积累的经验和最新的心得体会,其内容更加详细和实用。同时我的英语也不差,所以综合来讲,出国留学对我这个一心想要在金融领域发展的人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的选择。

Q:来到伍斯特大学感受如何?

第一次从机场坐大巴到伍斯特的时候,感觉很新奇。路上的景色真的很美,特别那天还是晴天,沿途见到的湖泊亮闪闪的,所以第一印象真的很好。

对于上课来说,这里的老师都很友好的,不会故意为难外国人,有任何不会的问题可以随时问,没有“sillyquestion”这个说法,这一点大家不需要担心。也有些老师对于自己的课程很严格,但是也不必过于焦虑,这个标准是针对所有人的,要注重方法和技巧的学习,比如说我们有一个组员平日里学习非常认真,但是这学期最后成绩只获得了C+。在国外学习生活的的同时,最重要的还是语言,所以我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尽量打好语言基础,提前适应用英语与人面对面交流和沟通。

Q:家人对你出国留学的态度是怎样的?

家里人除了支持就是支持。最初决定我以后一定要出国的就是我爸,因为他自己也是从事财务方面工作的,比较清楚这个职业领域。从小的时候父母就告诉我,关于教育的钱一分也不能省,对自己的投资才是最大的投资。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我父母也是担心的,但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因为疫情就舍弃出国留学、提升自我的机会。

Q:可以谈谈你在伍斯特大学完成学业后的规划吗?

我今年申请了英国的研究生,收到了很多offer,现在是准备去曼彻斯特大学学习发展金融(developmentfinance)专业。希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增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同时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自身阅历。

Q:学姐有什么想与学弟学妹分享的经验吗?

在学习方面,我的建议就是:听课,一定要听课,一定要学习,不要躺平,学到的东西都是你自己的。可能来到这边之后有些同学会放开地玩,但是时刻要记住,自己来这里的初心和最终目的是什么。

其次,不要局限在自己的圈子里,可以尝试和其他国家的人交朋友,扩大自己的交友圈,感受多元的文化氛围。比如今年,我交到了来自英国、西班牙和柬埔寨的朋友,认识了来自其他学校的学弟学妹,甚至有我的老乡,还有来自江西的朋友。

另外,在抓好自己学业的同时,要多出去走走,不要浪费自己开拓眼界的机会。上学期我的成绩是一等,并且一直保持着每个月至少去一个地方旅行的习惯。

Q:最后可以与大家分享一下在伍斯特大学生活的趣事吗?

我们与邻居相处得十分融洽,经常刷着碗的时候也会和对面楼的邻居打招呼,让我有一种回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伍斯特这边经常会进行消防演练,火警铃声会响大概半分钟。有一次,我们楼没有响,但是对面楼响了,意味着我们所在的楼不用进行这次演练。但是对面楼的邻居看着我们没动作,他们也就没动,于是我们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让他们赶紧跑。即使我们来自不同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那一刻大家的友善和团结还是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有一天看完电影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位流浪汉和他的狗狗,我们便去买了吃的给那个叔叔,顺带摸了他的狗狗。这是我在英国摸到的第一只狗狗。我很享受当下那一刻内心的满足与安宁,整个人被一种幸福的情绪包裹着,让人有“岁月静好”的愉悦感。(龚钲雅 孙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