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留学之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优秀事迹(六) 赵同峥: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20:06  点击:

赵同峥,财经系金融学2018级学生,通过英国伍斯特大学“3+1”项目,现已收到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入校以来,赵同峥始终严于律己、求实创新,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为今后的求学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曾任金融学2018-3班班长,现任山东科技大学伍斯特留学生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力争上游 勇攀新高

赵同峥一直坚信: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开学伊始,赵同峥便以认真求实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在“惟真求新”校训的鞭策下,严格要求自己,凭借着对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学习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注重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地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赵同峥还制定了长、短期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做到每日一总结,每周一复盘,加深了对基础知识的巩固。

赵同峥分享到:“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来实现的,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态度和不懈探索的进取精神,赵同峥的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列,多次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并在伍斯特大学取得优异成绩,成功申请到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恪尽职守 以身作则

三年的科大生活,除了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赵同峥还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竞赛,荣获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2021年7月,赵同峥在中信资本私募股权部门进行实践锻炼,实习期间思路清晰,工作严谨,认真负责,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这段经历,让赵同峥积累了社会经验,开阔了视野格局,培养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作为伍斯特留学生联谊会副理事长,赵同峥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难题的同时,也关心关注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与此同时,赵同峥也在工作中不断地了解自我、发展自我、实现自我,提高了组织管理能力,培养了责任感和荣誉感,磨练了意志品质,提升了整体素质和综合实力。

路在脚下 心怀远方

“留学是开启心智、扩大眼界、了解世界、回报祖国的过程。”这是赵同峥对于“留学”二字的总结。在英国的这段经历,对他来说,更像是一次自我蜕变:在一个新的环境,体会更加多元化的文化生活,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伍斯特大学的学术交流、专业素质培训,使他不断增长见闻、开拓眼界,接受新的思维方式,培养了独立思考和自我决策的能力。

赵同峥说道:“我坚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虽然‘齿轮’也会有卡住的时候,但我相信,只有通过自己不断努力与顽强拼搏,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才会成为自己梦想中的人,最终到达山顶,释放璀璨的光芒。”在伍斯特大学,赵同峥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人生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业。“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相信赵同峥定能高扬奋斗风帆,焕发昂扬斗志,向着下一个目标奋毅前行。(龚钲雅、孙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