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9:41  点击:

5月13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讲话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所具有里程碑意义,高度评价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为中国革命胜利、祖国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所做出的重要青春贡献和建立的重要功勋。会议指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时代强音和青春誓言,将继续指引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的“四点希望”,将进一步激发和提振广大团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担当实干精气神。

会议强调,团总支、各班团支部、学生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仉兴泉传达了5月6日山东省高校“三排查三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针对中心组学习中交流研讨不足的问题作出了具体安排,并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题,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4月29日政治局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