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云上”约——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1:11  点击:

2022年4月6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财经系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式启动。但疫情的新一轮爆发给复试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面对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反复性,财经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方商讨,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决定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并成立了由教学副主任刘忠诚教授担任组长的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和由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元明担任组长的复试保障工作小组。复试工作小组统一部署,细致安排,严格把关,有序配合,不断优化复试方案和各类预案。复试前组织了面试考官、面试组秘书的线上专题培训,完成在线考场、复试考官及相关考生的系统测试,优化面试流程,克服了疫情下场地小、时间紧等问题,为复试提供了安静、安全的环境,确保复试设备全覆盖、网络运行有保障。

4月10日,复试工作正式开始,在复试过程中,复试录取小组严格遵守复试制度、把握复试流程、把控复试质量,克服了在线复试中固有的如考生网络不顺畅、互动效果欠佳等困难,耐心、细心、认真、公平的对待每一位考生。

经过复试录取工作小组一整天的辛勤工作,财经系金融硕士(非全日制)调剂复试工作得以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实现了研究生复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双安全”。此次复试共有8人参加,最终录取7人,达到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