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留学之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优秀事迹(三) 马晓婷:心怀梦想,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00:00  点击:

    马晓婷,财经系金融学2017级学生,通过英国伍斯特大学“3+1”项目,被英国伯明翰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硕士录取。
    在校期间,她始终怀揣出国梦想,不断丰满羽翼,为今后的留学之路奠定坚实基础。曾任校区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财经系学生会新媒体部部长,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山东省三等奖、大学生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学校三等奖、学校优秀毕业生等。
                            脚踏实地,力学笃行
    马晓婷一直坚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入校以来,她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成绩一直位于专业前列,立志出国深造的她,选择了英国伍斯特大学“3+1”项目。校园内外,马晓婷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学习专业课程,注重拓宽专业知识、优化知识结构,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积极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培养个人的科研思维、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她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抓住每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以伍斯特大学一等学位荣誉毕业,成功申请到英国伯明翰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研究生。
    “寒不累时,则霜不降;温不兼日,则冰不释。”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都是她取得累累硕果不可或缺的坚实根基。那些日复一日的不起波澜,终在这一刻让马晓婷看见坚持的意义。
                            责先利后,无畏风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马晓婷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任济南校区学生会艺术团副团长,组织策划“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多场大型文艺晚会,获得师生一致肯定;担任财经系学生会新媒体部部长,运营并管理财经系新媒体平台,宣传了财经系学团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
    在抓好学习这一主业,做好社会工作的同时,马晓婷还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在校期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山东省三等奖、大学生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学校三等奖。马晓婷说到:“参加这些竞赛不是为了获得更高的综合测评加分,而是培养自己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培养直面困难的勇气,同时也为今后硕士申请提供了丰富的科研背景。”
    “要成功就得奋斗,要奋斗就有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相信自己行,努力就能行。”这是马晓婷的人生信条。她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她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马晓婷认识到在人生的路途中,没有谁能一直走在坦途。未来道路很长,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
                            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马晓婷分享到:“首先要明确自己留学的目标是什么,比如我的重心就是放在学业上,拿到伍斯特大学一等学位,申请到QS排名前100的世界高校,同时认识更多的人、感受不一样的人生。”在英国留学期间,马晓婷坦言自己的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从准备各种签证材料,再到处理各种租房、学籍等事宜,她已经学会如何更好的处理各种事物,学会对自己独立负责,这都是去伍斯特大学带给她的收获。
    出国留学的意义绝不止是学习了新的语言,新的知识。在英国的这段经历,马晓婷明白了“看世界”不仅仅是欣赏不同的风景,更重要的是了解、接受不同的文化,帮助她拥有更大的气度、胸怀和格局,在对世界的探索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有怎样的选择,就能诠释怎样的追求;有怎样的坚守,就能书写怎样的人生。在伍斯特大学这段难忘的经历,马晓婷坚定留学报国信念,立志与世界各国青年竞争与合作,用全世界听得懂的语言讲好中国的故事,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郝雨 龚钲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