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举办2022年中澳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7:31  点击:

2022年山东科技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中澳新生见面会于101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系主任刘西奎,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吴峻青,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Xiaolin Wang、工程学院全球副主管高级讲师Sarah LydenAEMG 招生与学生事务部部长陈静,电气信息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学生工作干部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见面会。见面会以双方视频的方式进行,电气信息系2022级全体学生在线下参加会议,部分新生家长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上进行了收听收看。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袁玉磊主持会议。


   电气信息系主任刘西奎代表学校向2022级各位新生表示了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眼里有世界。一路攀高,悠哉哉离天不远;孤峰至极,坦荡荡立地有根。大学四年, 要勤思考多实践, 在学与做的过程中感悟人生, 追寻自己的梦想。要规划先行定好目标,常怀奋斗意志、追求卓越成就。二是心中有他人。要有以生命至上为核心的仁爱精神,学会包容他人。只有心里有他人,才能心里充满阳光,珍惜生命;只有心中有他人,才能做到换位思考,辩证地对待问题,成就人生大幸福。三要胸中有乾坤。要发奋图强,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要保持好奇、好学之心,做到动脑、动手相结合,敢于探索、善于发现、勇于创新,为将来成为新兴科学发现者、核心技术发明者、工程系统的创造者和商业价值的实现者打好基础。

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Xiaolin Wang致欢迎词,并从合作背景、项目发展历程及阶段成果、项目概况、项目特色和社会效益等维度向学生展示了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塔斯马尼亚程大学工程学院全球事务副主管高级讲师Sarah Lyden从学校资源、课程结构两个方面为新同学介绍了留学项目;留学塔斯马尼亚大学的优秀学子许维溪、赵珈域同学围绕学习、生活环境,从课程安排到教学设施、从宿舍条件到校车接送、从日常采买到休闲娱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塔校的情况,两位同学的分享激发了全体学生对塔校学习及生活的兴趣。

在互动问答环节,受邀嘉宾为新生们出国学习等有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加深了电气信息系新生和家长们对中澳合作办学项目认知与理解,激励新生对学习与生活的规划统筹,把目光牵引向更高处,把思维发散到更远处,着眼广阔世界,勇敢踏出走向国际舞台的第一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