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组织就业工作大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1:38  点击:

为落实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电气信息系出国转化率,将就业和出国转化工作前置,发挥任课老师在就业促进工作中的引导作用,电气信息系主任刘西奎、系党总支副书记袁玉磊到相关教学院部和电气信息系各教研室开展就业工作大研讨活动。基础课部副主任孙正凤、AEMG招生与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张婷、全体为电气信息系学生授课的教师参加了研讨。



刘西奎向与会老师说明了组织本次就业研讨的初衷想法,汇报了电气信息系在就业和出国转化方面做的工作,以及对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方面采取的措施办法。同时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希望任课教师充分利用课上课下的机会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一是要成为就业促进员。就业工作是民生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同时也决定未来专业发展。作为任课教师,要主动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尤其是做好基层就业、大学生入伍和出国升学等优质就业的教育引导。与学团部门配合,共同做好毕业生求职面试、留学申请、考研调剂等方面的帮扶。二是要成为留学宣传员。立足济南校区定位,以出国为导向,结合学生特点,充分并客观地宣讲出国优势。以优秀校友为例,对比4+0模式,讲解中澳合作办学2+23+2项目在个人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方面给学生带来的变化。三是要成为政策执行员。电气信息系在学生干部选拔、评奖评优和硕士推免等政策方面向出国留学倾斜,评价体系充分体现中外合作办学特色。同时通过本科生导师制,将就业推进成效纳入绩效考核,鼓励任课教师给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作为任课教师要从学业关注、生活关爱、心理关怀和规划关心方面提升育人效果,将优质就业充分落实到位。



袁玉磊向老师们介绍了电气信息系就业情况,从协议就业、出国留学和考研升学等方面讲解了学生毕业去向及存在的问题。从学生特点的角度,为老师们分析了就业工作的难点和下一步的建议。



任课教师从专业授课和学业指导角度,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就业促进和出国转化交流了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

 

电气信息系采取不同措施,坚决落实好上级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相关要求。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任课教师们充分认识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为切实做好未来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