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09:22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百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斗志和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电气信息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坚持深学细悟,强化理论武装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激发广大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各个团支部开展了“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团课,共同观看了《团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学生运动的事迹,直观、鲜活地了解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学习了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强化了同学们的坚定信仰,激起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纷纷表达出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的决心。

二、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电气信息系各团支部开展了相聚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传唱团歌、观看新团员入团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团员们面对鲜红的团旗,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团誓词,传唱共青团团歌,让广大团员回顾起了自己入团时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对照入团誓词寻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激发了团员们一心向党的决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0-4班的团支书丁增琳说到:“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了铭党恩、跟党走的立场信念”。

各个团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与校区举办的入团仪式,积极观看新团员的入团仪式,认真学习团的精神,理解思想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五四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

三、传承五四精神,奋进新征程

电气信息系各团支部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深化了五四精神的理解。线上“五四精神知识竞赛”、观看红色云展厅、优秀团员进行宣讲等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解,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提高了团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激发了同学们担当作为的情怀,立志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