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00:00  点击:

 


 

116日,电气信息系在东办公楼216 党员活动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主持,电气信息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电气信息系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逐项对照检查、梳理存在问题、撰写发言材料,并按照要求将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报送系党总支书记严格把关,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毛庆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重点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系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逐一开展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发言时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电气信息系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注重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查摆问题比较全面。紧紧围绕五个方面的问题,开门见山,就事论事,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剖析问题比较透彻。对于存在的方方面面的问题,不避重就轻,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三是相互开展批评中肯。大家本着对电气信息系的发展负责,对本人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大家对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比较清晰的整改意见。他要求大家对对查找出的问题还要进一步充实,把问题找得更细、更准、更实一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毛庆东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下一步,电气信息系将按照孙校长对电气信息系的指示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加强党总支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能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电气信息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