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举办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 科技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00:00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科创精神根植同学心中。20211114日晚,电气信息系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科技宣讲,邀请到我系教师张帅帅为学生讲解机器人相关知识。

讲座伊始,张帅帅老师通过当今机器人在各领域中的应用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的种类与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思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他强调,学生应注重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同时,他也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与趋势进行了分析,通过播放短视频及图文结合讲解等方式,使同学们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张帅帅老师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为学生建立方向标提供了参考,为学生的学习生活送上祝福与期望。

讲座还邀请了18级优秀学生进行科技成果展示及创新宣讲。首先,李鑫提出三有:有目标、有眼界、有自省,要新中求新,在科研领域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接着,杨连达与孙明月依次发言,向同学们介绍各类竞赛及软件著作权申请流程,加深了同学们对科技竞赛和软件著作的了解。最后,黄子豪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从学习、科研、文体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不断进取的必要性,他坚持致力于参与各项科研竞赛,共获得国家级及省部级以上科研竞赛奖项20余项。

此次“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科技宣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对科技创新有了更全面立体的理解,对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指导作用,对学生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探索科技未知领域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