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举办中澳项目大学生未来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

 

为让我系学生全面了解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项目,1116日下午,中澳项目大学生未来规划专题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电气信息系主任刘西奎、电气信息系副主任朱其刚、项目分部主任邵国防、项目分部副主任王斐、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学院全球事务副主任兼高级讲师莎拉·莱登、国际合作国际关系官员卡玛尔·沙利等出席,电气信息系2019级、2020级全体中澳项目学生参加讲座。会议由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袁玉磊主持。

电气信息系副主任朱其刚向学生展示了我系学生毕业情况及国内本科生毕业去向,从项目要求条件、学历认证等维度对项目整体情况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介绍,尤其强调了中澳合作办学五大优势,即服务优势、费用优势、时间优势、继续深造优势、就业优势。

工程学院全球事务副主任兼高级讲师莎拉·莱登介绍塔斯马尼亚大学及相关专业情况,分享了我系学生在中澳的生活及科研情况。国际合作国际关系官员卡玛尔·沙利介绍了学校周围的环境和硬件设施,展示了出国后所学课程。

会议还邀请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0级三位中澳项目的优秀校友做分享,纪鹏程、陈元琛和张玉川以自身为例,生动讲述了在中澳的学习生活经历,对中澳项目情况及毕业后个人发展进行分享。

最后,电气信息系主任刘西奎做题为国际化人才与00后的责任与担当的总结发言。他讲到,同学们要适应国家提倡的人才强国战略,利用好现在合作办学具有的优势,让见识多一些、视野广一些、国际化水平高一些,要成为具有奋斗精神和担当意识的00后一员,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在学习中开拓国际视野、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有用人才。

讲座最后,学生针对通过项目出国学习提出相关问题,负责老师及中澳外宾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