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气信息系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00:00  点击:

 

 

716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审计)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电气信息系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垂文,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高一丹,第二巡察组联络员董向阳及成员陶之灵、徐丽、董俊峰、杨倩出席会议,电气信息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主持。

根据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于58日至611日对电气信息系党总支进行了巡察。

会上,李垂文代表第二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与思路举措,结合校区功能定位和系部实际,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近年来,贯彻落实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组织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注重提升课堂育人效果;开展科技创新比赛育苗计划,积极培育学生的创新理念和创新能力,取得一定成效。党总支领导班子敬业勤奋、廉洁自律、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推动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巡察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系部实际不够、推动落实不够扎实,在抓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有差距,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开展不深入。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思想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工作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深入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彻底;党政工作规则执行不够严格,制度建设工作比较薄弱。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全面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不到位,推动双向融合力度不够,党支部建设比较薄弱,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四是主题教育、未巡先改检视的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电气信息系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领导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克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要认真对待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巡查整改工作成为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和强大动力。

毛庆东同志代表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盘认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党总支将强化政治自觉,全面分析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促进全系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更高层次发展结合起来,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事业发展。电气信息系将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系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前,李垂文向党总支书记毛庆东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向毛庆东个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