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00:00  点击:

 

6月21日下午4点,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在3-223教室给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电气信息系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毛庆东书记从“中国入选影响人类千年文明进程的三个历史事件”谈起,指出中国完成这个崭新创造的原因是信仰,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然后围绕什么是信仰、共产党人的信仰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以马克思主义作为党的最高信仰、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毛庆东书记首先回答了“什么是信仰”这一问题,信仰是对价值的最高追问,价值判断就是回答“该不该”的问题,如果对价值的追问超越了生命价值,就会上升为信仰,为了信仰,是可以付出生命的。其次,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这个选择不是偶然的,而是在中国人民经历了在黑暗中长期探索和徘徊、对各种主义和思潮反复比较之后的历史选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2010年秋季开学典礼上讲述的老一辈共产党人“伟大信仰”的故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述的“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的故事以及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说明了马克思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英勇奋斗。最后通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共产党员带头奋战防控一线,谱写的一篇篇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篇章,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就是因为对马克思主义有着坚定的信仰。

党课最后,毛庆东书记对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可以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保持优良俭朴的生活作风,不辜负党和学校的培养和教育,同时要按照总书记“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的期望和要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练就过硬本领,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