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到淮安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史,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529-30日,电气信息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到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

江苏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是周恩来总理的出生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在一幅幅图片前、在一件件实物前、在一幕幕视频前,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细心听讲,瞻仰周总理的人生历程,体味周总理官至一品、德至一品、人至一品的人格魅力。展厅展示的周恩来总理从189835日诞生到12岁那年外出求学,后来走上革命的道路奋斗历程。新中国成立后,为了实现“中华腾飞世界”的愿景,周恩来将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方方面面的复杂工作统一地付诸实施。他担任政府总理长达26年,无论在多么困难和动荡的岁月里,都不曾停止前行的步伐。他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当下,周恩来同志和其他老一辈革命家曾经为新中国付出的心血仍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宝藏,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红色基因中,让人真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那些以身许国的奋斗者是一面旗帜,一种信念和一份力量。

今年,我们喜迎建党100周年,100年初心不改,100年始终如一。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肩负着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汲取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力量,锻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奋斗的姿态站上时代的舞台,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书写俯仰无愧的报国华章。(李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