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王绪成为电气信息系全体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0:00  点击:

 

王绪成为电气信息系上党课

   党课现场

 

    428日下午4点,公共课部教师王绪成副教授为电气信息系全体党员上《中国共产党忧患意识的历史考察》专题党课。

课程围绕七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考察忧患意识问题的意义:历史、现实--为什么?二是中国共产党忧患意识发展历程焦点考察扫描;三是中国共产党忧患意识概念界定及特点;四是中国共产党的忧患意识的出发点--是什么?五是中国共产党忧患意识的内容及关系;六是中国共产党增强执政忧患意识的重大意义;七是对我们的启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怎么办等。

课程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成长到发展壮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无论是在革命的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始终将忧患意识作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重要地位,敢于直面错误,善于纠正错误,使得党永葆青春与活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

他强调,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唯有从长期执政的战略高度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 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执政本领,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顺利完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伟目标。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务必要态度坚决、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敢于举旗亮剑,敢于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风向仪”;要在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作为、勇于发声,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规矩。

王绪成的党课,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的领导,牢记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校庆70周年献礼。(电气信息系   李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