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学习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0:00  点击:

 

 

430日上午,电气信息系学习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交流。对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进行交流发言,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主持。

会上,毛庆东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四个历史阶段》为题进行发言交流,他围绕中国共产党四个发展阶段进行阐述,即第一阶段,1921年到1949年,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确立正确的思想路线和政治路线,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第二阶段: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前。这一阶段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对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了十分艰辛的探索,这一时期关系最为复杂和曲折。第三阶段: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八大召开,这一时期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二次历史性飞跃,既开辟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又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第四个阶段:党的十八大以后,我们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之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进一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治党治军有了新思路。中国人民腰杆壮了,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多了,一个团结的中华民族正昂首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最后他强调,总结历史,我们可以看出:第一,我们党始终坚持科学地对待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实事求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是科学。马克思主义的特点是开放,强调与时俱进,与世俱进,我们党始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第二,我们党始终科学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始终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把握中国的基本国情,一切从实际出发。第三,我们党始终坚持党的利益与人民根本利益的和谐统一。党始终要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第四,我们党始终坚持教育自律和制度他律并重,永葆了共产党的先进性。

其他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各自进行交流发言。(电气信息系  李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