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紧跟时代发展 树立阳光心态 把握美好大学----毛庆东为2020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0:00  点击:

           11月8日,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生作报告,主题为“紧跟时代发展,树立阳光心态,把握美好大学”,电气信息系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相聚是缘”,毛庆东书记用亲和的话语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毛书记提出“四年后,你会干什么”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又根据激烈的社会竞争现状提出大学不能荒废时光,而是要明确目标、规划未来,把握住美好的大学时光,学有所成。

报告中,毛书记用丰富详实的案例阐释了遵章守纪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自觉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在政治上迷失方向。要求同学们增强规则意识、树立阳光心态;学会管理自己,提高自律精神;善于为人处事,谦虚低调做人。毛书记还引用原北大校长王恩哥的十个“两”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把潜力发挥到极致,把健康延长到极致,让良好的习惯伴随自己的一生。最后,毛庆东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昨天,科学规划人生,把握今天和现在,勇敢拼搏,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此次报告中,毛庆东通过真实丰富的案例和故事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学校规章制度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与祝福。2020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