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召开巡查整改工作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00:00  点击:

 

 

 

为做好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915日,电气信息系党总支领导班子在东办公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莅临指导。会议由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主持。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毛庆东针对前期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及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代表电气信息系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毛庆东作个人发言,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会议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针对巡察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相互批评。会上,自我批评诚恳、具体,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做到了不回避、不遮掩,直面问题,正视不足。

校区党委贾长响副书记作点评讲话,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电气信息系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标定位、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切实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他对做好下一步电气信息系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三要敢于担当。班子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当头雁,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要勇于创新、敢闯敢干,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校区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带头执行党纪党规,全面抓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五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时间表,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落实责任,立改立行,抓好落实,要在整改落实中体现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班子成员作风建设以及在干事创业方面带来的新变化。

毛庆东代表电气信息系领导班子对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表示电气信息系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领导对电气信息系提出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高等教育的转型期、学校快速发展变化期的需要,不断开拓创新,按照巡察工作整改各项条目,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的工作目标,努力工作,干事创业,为学校、校区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