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少年军训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0:00  点击:

 

“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惟有少年心。”迈开向往的脚步,大学的火车已入轨。少年在异乡的第一个宝藏,是军训。

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军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军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点偷懒。

无处不情怀,浩气震天地。上午站军姿时会看到清晰的白云,下午会有片片阴凉阵阵微风予人惬意,夜晚开会回寝会有皎洁的圆月赠人诗意。

亦师亦友同训练,教官学生共苦甜。同学们唱军歌时的团结一心,相互鼓励坚持训练的友谊,听教官讲故事的热泪盈眶。“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

 

一床软软的军被,经教官一修整,就变成了一块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引来一阵惊奇的赞叹声。接着,同学们便自己动起手来,在齐心协力的合作下,各自的军被大致都叠出了豆腐块的模样,再经过一些修整,一个个“豆腐块”就出来了。

 

在坐下休息时,同学们还会跟着教官学习手语操《感恩的心》,由做得好的同学在台上做示范,严肃的军训一下子变得活跃起来。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军训是辛苦的,但却辛苦得美丽,辛苦得动人,辛苦得让人难以忘怀。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它教会同学们吃苦耐劳,严守纪律;团结合作,无畏无惧,这将是同学们人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

图、文/电气信息系新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