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电气信息系学子作品入围“挑战杯”国赛终审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00:00  点击:

 

近日,在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81班学生李萌团队的作品《柔性万变屏》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通过国赛初评、复评阶段,成功入围终审决赛,实现了本项赛事济南校区最好成绩的突破。

李萌团队为提高柔性屏的柔性利用率,使相关产品能够得到普及化应用,团队设计出了一款具有高保护性、任意适配柔性显示屏特点的支撑结构,达到柔性屏面域在任意处可完全折叠和卷曲的效果,实现柔性面域的任意多形态转换应用产品,包括折叠式笔记本电脑、折叠式手机、便携式移动军事地图、大型拼接影视墙、柔性电子教科书、士兵“隐身衣”等等。

电气信息系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设立专项基金实施“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开展育苗计划,以科技创新讲堂、训练、竞赛和成果孵化为主要内容,开展创新理论学习、创新意识引导和创新能力培养,吸收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为有潜力的创新项目提供实践平台和经费资助,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近几年,我系科研成果、参赛层次、获得奖项不断攀升,进一步培育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