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6:16  点击:

1月10日,海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系主任工作述职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朱建国主持会议。

述职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对照2022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从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各系主任围绕教学、学科建设、科研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述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情况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和各系主任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朱建国肯定了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年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六化”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特点,创新工作形式,在品牌建设上下工夫,继续擦亮“船海先锋”党建品牌,持续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激发各支部创新活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加强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支部书记和系主任要共同谋划工作,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要多交流,多举办研讨活动,把教书与育人统一起来,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杜立彬肯定了各系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落实工作上下工夫,各系要做好上传下达,要调动老师的积极性参与到学院的发展规划中来;二是要在党建业务融合双推进上下工夫,根据学院发展既定的目标任务,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在产出高质量成果上见成效;三是在解决问题中求突破,比如针对老师教学科研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系要破解难题,要经常抓,反复抓,争取做到科研有效突破、全面发展。

在新的一年,海洋学院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工作成绩,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付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