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09:3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正确使用灭火器。12月2日下午,海洋学院组织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活动中,安全管理处陈浩老师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过程:拿到灭火器后拔掉保险销,上下颠倒几次,用手提着压把,直接将喷口对准火焰后压下压把,左右摆动,使得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区。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同学在演练环节手拿灭火器,根据培训要领,一丝不苟地完成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使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通讯员:王青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