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5:21  点击:

1129日,海洋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校“山海泉”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做专题宣讲。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主持报告会。

邵勇从“大”“新”两个字入手解读,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邵勇从如何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基础以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邵勇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海洋强国的部分进行详细阐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海洋强国”战略,山东是海洋大省,青岛海洋优势显著,省委、省政府印发《海洋强省建设行动计划》,青岛发文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这都为海洋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学院必将发挥优势,引领学校优势学科向海发展,支撑海洋科技创新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党员、“蓝菁”青马班学员聆听报告。(通讯员 付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