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蓝菁启航|海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蓝菁启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23  点击:

1123午,海洋学院在J9教学楼144报告厅隆重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蓝菁启航”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及学院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出席大会,2022级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执行院长杜立彬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同学克服疫情影响、战胜自我,顺利升入大学表示衷心地祝贺和热烈地欢迎。杜立彬从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及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最后杜立彬寄语新同学,一是志存高远,矢志不移,立志要志存高远,情系家国,将个人追求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将个人的进步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实现与祖国共奋斗,与时代同发展;二是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理论学习寓于实践之中,勇于求索,开拓进取;三是学会生活,勇于担当,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担当,从容接受挑战和竞争,坦然面对进步和挫折,为未来肩负更大的责任奠定基础。

杜立彬寄语新同学

教师代表、船舶工程系副主任马卫状老师传授新生“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的几件法宝”、学生代表海洋技术2020-2董瑞春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创经历,给了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的建议,本科新生代表海洋技术2022-2薛景元、研究生新生代表电子信息2022-2级潘建国分别进行发言表示将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坚守矢志创新的追求,认真学习、刻苦锻炼,为学院发展建设增光添彩

                教师代表马卫状发言           学生代表董瑞春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薛景元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潘建国发言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宣读了2022级班主任聘任决定。

陈永磊宣读班主任名单

师生见面结束后,在“蓝菁启航”教育大会上,院长周兴华为2022级同学作题为《海洋学院团队建设——海洋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以海洋强国战略、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前言,向2022级同学详细介绍了学院成立背景与定位、专业设置与特色、学院科研团队方向与典型成果、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使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性质和学习方向。周兴华鼓励同学们能够顺应时代潮流,努力学习,不断扎实专业基础,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树立惟真求新的科学精神,让大学四年的生活成为自己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

周兴华作专题报告

会前,全体师生在J9楼前合影留念,师生一道齐声喊出“海洋学子,向海图强”的响亮口号,共同留下难忘的精彩瞬间。

全体2022级新生与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凝聚力,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让2022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愿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励精图进,开拓创新,扬帆远航!(通讯员:刘骄  摄影:贾亦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