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02  点击:

1122日,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朱建国主持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做的“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专题报告;自主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解读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和关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的通知精神、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每人至少为所在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为联系班级开展1次宣讲,辅导员负责面向所带学生班级进行宣讲;专业课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教学,转化为生动教学授课素材,让学习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抓实抓细抓好师生学习,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自学、互学、领学、联学“四级联动”机制,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学习,保证学习效果。

会上,船舶工程系副主任马卫状、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骄分别从“新起点 新征程 争做学生满意的大学教师”和“守好立德树人初心 做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两个方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通讯员 付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