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季系列活动之“简历来找茬”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4:26  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求职竞争力,提高同学简历撰写水平,1013海洋学院举办了“简历来找茬”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023届有求职意愿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活动中,付晓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安排,第一阶段付晓介绍了简历制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就如何打造一份优质简历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撰写求职简历的第一步是要“知己”,只有清楚的认识自己才能写出一份好的简历。第二步则是“知彼”,撰写求职简历的基本原则是岗位匹配度,即求职简历与职位要求是否匹配。只有站在用人单位HR的角度审视简历,才能更好地契合岗位需求,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随后她就简历的各个部分详细展开说明,并通过简历之间的对比向同学们展示了简历撰写技巧的重要性。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同学们交换简历,利用刚刚学习的简历撰写理论知识,帮助其他同学发现简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找茬”的形式,使同学们的简历得到优化和提升。活动中,同学们由一开始的简历小白,纷纷化身成了简历指导专家,虚心接受朋辈意见的同时,也为他人的简历建言献策。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简历指导活动非常有趣,收获了满满的简历制作干货的同时能够将学到的知识和技巧马上学以致用,通过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简历制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简历制作的窍门和技巧,更帮助大家理清求职思路,明确求职意向,树立求职信心,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求职素养和职场竞争力。(通讯员:刘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