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坚定信心 踔厉奋发 建功海洋 矢志报国 |海洋学院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09:59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各团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集中收看

研究生党支部、海洋探测技术装备党支部、海洋导航与智能感知党支部集中收看

本科生党支部集中收看

各团支部集中收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倍受鼓舞。

执行院长杜立彬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科研工作者,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心,踔厉奋发,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做出山科大海洋学院贡献。

教师党员谭伟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辅导员刘骄说,在二十大的报告中,总书记特别强调了教育事业的重要性,着力推动科教兴国战略,现代化人才培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身为一名辅导员,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增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扎实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赵佳怡说,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学习任务,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觉悟,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青春书写实干,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在加快海洋强国建设的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通讯员 付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