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大讲堂|李晓峰来校作人工智能海洋学研究新进展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09:02  点击:

1013日,学校名家讲坛202234期暨海洋大讲堂2022年第3期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晓峰研究员来校作人工智能海洋学研究新进展的专题报告。学校师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李晓峰围绕人工智能和大洋数据、海洋学中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的总结和展望三个角度讲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海洋学现象与过程的信息提取,海洋、大气现象的预报与建模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李晓峰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尺度涡、海洋内波、溢油、台风造成水淹等方向的研究前沿;在轻量化预报方面介绍了小尺度内波、中尺度海平面变化以及大尺度赤道不稳定波的研究前沿。在互动提问环节,李晓峰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李晓峰作报告

报告后合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