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筑牢防线 共克时艰|海院师生战“疫”记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

    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海洋学院师生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共同筑起抗疫的坚固防线。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不松劲。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了上下联动、统筹协调的抗疫工作机制。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先后召开教职工大会、学生干部大会、党员大会等布置防疫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坚决不漏一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印发通知,强化责任,明确分工


下沉一线 靠前指挥

   学院党政负责人坚持示范带动,服务抗疫一线不缺位,深入学生宿舍、核酸检测点慰问师生,查看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亲切询问日常生活情况。学院辅导员全体进入教学区,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宿舍,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工作服务不断线。在公寓,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调查,督促完成疫情特殊时期宿舍的卫生工作及消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及时沟通解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生活需求等方面的问题。每一次的核酸检测现场,各年级辅导员第一时间到岗,做好信息统计,维持秩序,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学院领导深入宿舍

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


船海先锋 勇担使命

    一个支部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鲜红旗帜。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学生党支部召开“携手防控疫情、共建美好校园”-重温入党誓词网络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立誓守好阵地,擦亮“船海先锋”红色品牌,成立党员突击队,投身志愿服务当中去,积极参与公寓门岗值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打扫公寓公共环境,发起“保护海洋,使用饭盒,减少塑料污染”倡议活动,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积极奉献,释放蓬勃的青春力量。

“船海先锋”请战

船海先锋在行动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学院辅导员严格落实“区长-楼长-层长-舍长”四级学生公寓楼网格化管理机制,坚决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负其责”。第一时间召开层长、宿舍长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楼层志愿者们每日监督各宿舍认真落实“一日三检”及通风消杀制度,做好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持。
    自3月14日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条不紊地开展云端教学,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和推进。学院制定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和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建立线上教学保障和督导机制,开展线上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做到线下线上转换无空档、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确保在线教学的课堂秩序与授课质量,营造线上教学良好的教风学风。
    为降低疫情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面对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学院召开线上“船海先锋”促就业动员会议,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就业服务工作新模式,实行“朋辈帮扶”“网格化”的党员促就业工作责任制。建立“学院-班级-个人”三级信息交流反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实从细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一封家书报平安”“品读红色经典”“最美笔记评选”“保护海洋”“力由‘心’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保障线上学习的同时,学院立足校园疫情防控与学生学习生活,开展系列活动,确保“第二课堂”同样精彩,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充实。通过组织团支部、学生骨干以线上方式参与相关网络主题教育、“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教师精心上好每一节网课

开展“一封家书报平安”等主题教育活动

发起减少塑料污染倡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洋学院师生将齐心协力,用海院速度、温度、态度和力度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待春暖花开,我们扬帆远航!(通讯员:刘骄)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