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浙江大学段治文教授来院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09:01  点击:

11月6日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段治文教授来院座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徐波主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周和学院教师加。

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教师面临的现实困惑与瓶颈,就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展开。在教学方面,作为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创新中心的负责,段教授分享了教育部推荐课件的制作缘起、主要思路为教师如何利用课件开展教学提出了建议。科研方面,段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例,就如何围绕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并就如何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项目评审过程专家的主要关注点等做了具体介绍座谈过程中,段教授特别强调的在理念,使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宋开金)

专家简介

段治文,国家高层次人才“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

兼任中共浙江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等。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党史党建研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基金项目20余项,出版著作和教材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

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本科)二等奖、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获国家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国家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育部首批思政理论教师名师工作室、教育部首届思政课“精彩一课”奖、全国高校思政理论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全国宝钢优秀教师、浙江省“青年英才”、浙江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

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三大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