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全国“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1:57  点击:

4月16日,第五届全国“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论坛”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会议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吴华眉副教授做了题为《温迪·布朗的生命政治学批判》的大会发言,围绕美国马克思主义者温迪·布朗对新自由主义政治主体性的分析,探讨了如何应对新自由主义的危害等问题。学院部分教师和在读研究生用几个会议号,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穿插聆听了与会报告专家精深、精到、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汇报总结环节,教师和研究生在J9-223和J9-227两个会议室聆听了各分论坛的报告论点和讨论情况介绍,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在闭幕环节,院长逄奉辉教授作为下一届(第六届)“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论坛”的主办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和西海岸新区的基本情况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目标,表达了我院三重点建设期盼与会各兄弟院校和专家指导支持的强烈愿望,期待明年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病毒消遁,疫情散去,大家线下相聚美丽的青岛西海岸,相聚美丽的山东科技大学,共同探讨交流世界马克思主义的最新发展,助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助力实现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深化发展并表示我们有热情、有诚意、有信心、有能力为各位专家、老师服务好。

“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论坛”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发展状况与前景研究”课题组与《学习与探索》杂志社2018年7月共同发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第五届论坛设主会场和四个分论坛,全国17位权威期刊和出版界编辑、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位老中青三代专家学者邀参会,围绕“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的最新发展”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热烈讨论发言既有名家新论,又不乏学界新秀直面学术难题的理论探索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媒体陆续对本次论坛进行了介绍报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