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艺术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0:48  点击:

9月28日上午,为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艺术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孔恺臻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孔恺臻通过“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解读”、“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谈心谈话”、“针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危机干预”、“档案管理”以及“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五个方面向辅导员详细介绍了相关知识和工作方法;以实际生活案例生动贴切地分析心理健康教育现状,通过更有效的途径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会后,孔恺臻与学院辅导员展开座谈,为辅导员老师们就如何处理不同的心理问题答疑解惑,使辅导员全方位地了解到不同的心理现象与应对方法,提高工作的规范性。通过此次专题系列培训,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学生心理育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从而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对于学生的心理问题做到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培训会使我院每一位辅导员都积累了一定的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切实推进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和心灵成长的引路人,更为开展具体工作提供了攻山之石、实践抓手。(通讯员:余洋 于靖雯 渠玲 拍摄:于靖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