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艺术学院举办“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辩论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4:48  点击:

10月3日,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思辨性与语言表达能力,艺术学院辩论技巧交流培训会于J9-425顺利开展,会议由辩论队队长杨一凡主讲,艺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杨一凡进行开场介绍,讲解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他从辩论的基本定义与注意事项、赛制与辩位、辩论的基本礼仪三方面展开生动的讲解,为辩论比赛夯实基础。会议过程中,杨一凡讲述了赛制下从一辩到四辩的特点与职责、反驳的基本思路和技巧。结合自己多次参加辩论赛的认识,佐以经典案例的教学,把各环节及时间把控、问答调整和辩手配合等整个辩论赛的每个细节都展示的淋漓尽致。会议最后,杨一凡强调辩手要做到一定要做到论据有力、逻辑严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辩论赛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辩论赛的认识,提高了辩论技巧与答辩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还有利于发掘和培养辩论人才,增强团队意识。(通讯员:何子扬 司海港 拍摄:赵英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