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美育公开课第十六讲《绘本之美》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1:12  点击:

2022年9月16日16:10,山东科技大学美育公开课第十六讲——《绘本之美》在学校J9-144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由:艺术学院、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主办,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娜主持,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主讲人姚沫,国际青年美术设计协会会员,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政协委员,现任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主要从事插画、动画及数字媒体艺术方向的教学研究。近年来主持参与科研项目二十余项(省部级5项),获得教学成果奖两项。获得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级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等设计比赛获奖十余项。其中国赛5项,国际赛事5项,等级奖7项。任教期间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老师”“银奖指导老师”“专业思政实践教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22年4月被授予山东科技大学五四青年奖章、8月荣获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在讲座上,姚沫通过绘画和文字两种媒介互动讲故事的艺术本课程是绘本创作的实践课程,通过对优秀绘本的案例分析以及相应的绘本创作实践,让学生掌握绘本创作的常用方法和基本原理,同时为后续专业课程和毕业创作开拓思维,培养创造力。讲座授课内容既形象又生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各类绘本,为同学们后续对绘本的研究提供了方向。

姚沫的主题讲座集学理性、知识性、生动性、启发性于一体,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在场的老师及同学受益匪浅,2小时的主题讲座在全场教师和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