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艺术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星火宣讲团—红色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13:19  点击:

8月10日,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百年党史的艰辛历程,“星火”红色文化宣讲团前往乳山市诸往镇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用青年一代独特的视角讲述马石山十勇士的故事。

在纪念馆内,10名八路军战士舍生忘死,在敌人的扫荡下三次往返敌人的包围圈救出千余名被困群众,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深受震感。同学们参观了马石山惨案、马石山突围战中留存的文史资料,聆听了十勇士与敌人殊死搏斗的战斗场景,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信仰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怀着对英雄的八路军战士满怀敬仰,对惨遭杀害的无辜百姓满怀沉痛,对残忍的侵略者满怀仇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岗的理念。牢固树立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在参观学习过后星火宣讲团制作出了《马石山十勇士》红色宣讲视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星火宣讲团将会继续以青年一代的独特视角讲好红色故事。(通讯员:余洋 曾海川 于俊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